郑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郑州结婚生育 > 郑州独生子女证 > 郑州高新区独生子女证办理
郑州高新区独生子女证办理
2023-02-24 09:56【我要纠错】

【导语】:郑州独生子女证怎么办理?郑州独生子女证办理需要什么条件?郑州独生子女证办理需要哪些材料?郑州独生子女证去哪里办理?郑州高新区独生子女证怎么办理?郑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办理条件

  在2016年1月1日以前生育的,终生自愿只要一个子女的,符合条件都可以去申请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但是2016年1月1日以后,也就是全面实行两孩儿政策以后,有生育行为的,即使是一个子女,也不再符合独生子女父母条件了,不再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下列情况视为自愿终生只生育一个子女,可以申请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1、夫妻未生育而只依法收养一个子女;

  2、夫妻符合计划生育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生育或收养两个及以上子女,而只存活一个子女,且女方未满49周岁的。

  依法收养孤儿、残疾儿童或者社会福利机构抚养的查找不到生父母的弃婴和儿童的夫妻,不因收养子女影响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符合条件的夫妻可以向女方户籍所在地的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申请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办理程序

  个人申请——填写《申请表》——提供双方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单位(村、居委会)审查——乡级计生办审核——符合条件发证。

  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在收到当事人申请后,应当对其情况和资料进行审核,并在5个工作日内分别作出处理。

  提供材料:

  申请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应填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申请登记表,并提供以下资料:

  1、申请人及子女身份证、户口簿;

  2、申请人婚姻生育状况证明;

  3、夫妻近期免冠二吋合影照片三张(丧偶或者离婚的提供本人近期免冠二吋照片二张)。

  办理单位:

  社区居委会

  办理费用:不收费

 

手机访问 郑州本地宝首页

  • 独生子女证丢失了怎么办

    独生子女证丢失了怎么办?郑州独生子女证怎么办理?郑州独生子女证办理需要什么条件?郑州独生子女证办理需要哪些材料?郑州独生子女证去哪里办理?郑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独生子女证明补办

  • 独生子女费发放标准

    郑州独生子女证怎么办理?郑州独生子女证办理需要什么条件?郑州独生子女证办理需要哪些材料?郑州独生子女证去哪里办理?独生子女费发放标准是多少?郑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丧偶或离婚对象的领证程序

    郑州独生子女证怎么办理?郑州独生子女证办理需要什么条件?郑州独生子女证办理需要哪些材料?郑州独生子女证去哪里办理?丧偶或离婚对象的领证程序是怎么样的?郑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郑州独生子女证办理指南

  • 生殖健康服务证办理指南

    郑州独生子女证怎么办理?郑州独生子女证办理需要什么条件?郑州独生子女证办理需要哪些材料?郑州独生子女证去哪里办理?办理独生子女证需要用到生殖健康服务证吗?郑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申报郑州市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年老奖励扶助的条件

    郑州独生子女证怎么办理?郑州独生子女证办理需要什么条件?郑州独生子女证办理需要哪些材料?郑州独生子女证去哪里办理?申报郑州市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年老奖励扶助的条件是什么?郑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离婚、丧偶、再婚对象办理独生子女证所需材料

    郑州独生子女证怎么办理?郑州独生子女证办理需要什么条件?郑州独生子女证办理需要哪些材料?郑州独生子女证去哪里办理?离婚、丧偶、再婚对象办理独生子女证所需材料有哪些?郑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独生子女证不可领证的情况

    郑州独生子女证怎么办理?郑州独生子女证办理需要什么条件?郑州独生子女证办理需要哪些材料?郑州独生子女证去哪里办理?独生子女证不可领证的情况有哪些?郑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独生子女证注意事项

    郑州独生子女证怎么办理?郑州独生子女证办理需要什么条件?郑州独生子女证办理需要哪些材料?郑州独生子女证去哪里办理?独生子女证注意事项有哪些?郑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郑州市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年老奖励扶助办法(2014修订)

    郑州独生子女证怎么办理?郑州独生子女证办理需要什么条件?郑州独生子女证办理需要哪些材料?郑州独生子女证去哪里办理?最新的独生子女父母年老奖励扶助办法是怎么样的?郑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独生子女证有什么用

    郑州独生子女证怎么办理?郑州独生子女证办理需要什么条件?郑州独生子女证办理需要哪些材料?郑州独生子女证去哪里办理?郑州独生子女证有什么用?郑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