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人才引进 > 生活补贴 > 郑州生活补贴申请常见问题解答
郑州生活补贴申请常见问题解答
2024-01-03 13:43【我要纠错】

【导语】:郑州生活补贴申请常见问题有哪些?郑州本地宝为你带来郑州生活补贴申请常见问题解答,一起看看吧!

  1.办理购房补贴,如何界定1年以上的劳动合同?

  答:《非郑户籍人才购房服务事项办事指南》第4条标明,非郑户籍人才要提供在郑工作情况证明。

  咨询的购房市民对“处于有效期内的合同期限为1年以上的劳动合同”一条如何界定存疑较多。现在执行的是,只要能提供有效期内合同期限1年以上的劳动合同即可,不强求是已经工作满一年的劳动合同。

  2.购房补贴和生活补贴,要先申报哪个?

  答:郑州市青年人才要先申报生活补贴,再申报购房补贴。生活补贴是核对购房补贴资格的标准。

  3.办理生活补贴都需要哪些证件?

  答:按照相关规定,需要提供身份证、户口本、社会保障卡、毕业证、学位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营业执照(自主创业者提供)向工作人员进行申报(均为原件)。

  学籍认证在线报告如果没有打印,可由工作人员现场帮忙打印。海外归国留学人员和技工院校全日制预备技师(技师)需要在服务窗口进行办理。

  4.落户时间滞后怎么办?

  答:按照相关要求,2017年1月1日后毕业、落户郑州的人才,连续缴纳三个月社会保险,可申领青年人才生活补贴。但是,有人先跟企业签约并缴纳社保,过了几个月才办理了落户,落户后缴纳社保时间不足三个月,因而系统无法通过受理。工作人员表示,会将相关情况登记并上报,之后会给明确回复。

  5.没有社保卡可以申请生活补贴吗?

  答:不能,因为青年人才生活补贴,需要通过社保卡发放。在实际操作中,有人拿着三个月的社保缴费证明来办理申请,也未获批。工作人员解释说,这主要是因为,申请流程要求持社保卡刷取个人有效信息。

  6.生活补贴可以线上办理吗?

  答:微信、支付宝也能办。申请人在支付宝城市服务页面“智汇郑州”人才工程栏目点击“个人信息申报”,根据页面提示,点击提交即可完成信息采集上报。通过手机微信城市服务申报,需要申请人在微信城市服务页面“政务综合”栏目点击“人力资源”,选择进入“智汇郑州”人才工程,点击“青年人才生活补贴申报”。其余步骤与支付宝申报相同。

  相关阅读:

  郑州生活补贴办理地点一览

  郑州生活补贴申请社保咨询方式与咨询电话

  郑州生活补贴申请需要哪些证件?

  郑州大学毕业生生活补贴标准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郑州本地宝】,关注后回复【生活补贴】获取郑州生活补贴最新名单,申请政策(社保/户口/学历规定),也可加入生活补贴交流群!

手机访问 郑州本地宝首页

  • 2024郑州生活补贴暂停申请

    受一些因素影响,郑州市学历人才生活补贴申报系统无法获取参保数据,学历人才生活补贴受理、审核工作暂停,具体事项通告如下:

  • 郑州青年人才生活补贴申请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分别按每月1500元、1000元、500元的标准申领3年的生活补贴,技工院校全日制预备技师(技师)按本科毕业生标准申领。最长发放36个月。

  • 2024郑州生活补贴发放名单查询(持续更新)

    最新一批,《郑州市2024年第1批学历人才生活补贴发放的公示(总第67批)》已经公示了,郑州本地宝会持续更新!

  • 2023年的毕业生郑州购房补贴领取指南

    符合条件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生(技工院校预备技师、技师)、专科(技工院校高级工,不含中专)毕业生,在我市首次购买住房,按下列要求执行:

  • 2024年郑州购房补贴申请指南(条件+标准+流程)

    在郑州首次购买住房,且购房合同已完成备案,并按规定纳税,取得完税凭证的青年人才可申请购房补贴。

  • 2024郑州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申请条件+流程+标准

    《郑州市人才首次购房补贴发放实施细则》明确了郑州市高层次人才的首次购房补贴发放标准。

  • 河南大众创业扶持项目补助多少钱

    河南大众创业扶持项目补助多少钱?郑州本地宝为你带来河南大众创业扶持项目补助,希望能帮到你!

  • 河南大众创业扶持项目补助申请指南

    河南大众创业扶持项目补助怎么申请?郑州本地宝为你带来河南大众创业扶持项目补助申请指南,希望能帮到你!

  • 郑州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政策

    郑州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政策是怎样的?郑州本地宝为你带来郑州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政策,希望能帮到你!

  • 郑州高校毕业生运营补贴政策

    郑州高校毕业生运营补贴政策是怎样的?郑州本地宝为你带来郑州高校毕业生运营补贴政策,希望能帮到你!

  • 郑州大学生电商领域创业补贴政策

    郑州大学生电商领域创业补贴政策是怎样的?郑州本地宝为你带来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 郑州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申领指南(个人申请)

    郑州职业技能鉴定补贴怎么申请?郑州本地宝为你带来郑州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申领指南,希望能帮到你!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