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本地宝 > 郑州旅游 > 郑州景点 > 景点线路 > 嵩山二日游线路推荐
嵩山二日游线路推荐
2013-11-21 15:24【我要纠错】

【导语】:这次我们两天的旅游线路是分别以洛阳和登封为中心进行的。在洛阳,我们可以贴近感触这座千年帝都的文化积淀,当然,如果是在牡丹花季来到洛阳,那么,盛大的牡丹花会更是不可错过的了。

  这次我们两天的旅游线路是分别以洛阳和登封为中心进行的。

  在洛阳,我们可以贴近感触这座千年帝都的文化积淀,当然,如果是在牡丹花季来到洛阳,那么,盛大的牡丹花会更是不可错过的了。之后,中国第一古刹白马寺也是我们的必行之地,感受佛法渊源;经过漫长的路程,龙门石窟绝对是值得你的期待的,各式的石雕佛像会给你与白马寺不同的感受。

  第二天来到登封,嵩山之旅会是我们的主旋律,走过文学圣地的嵩阳书院,独特的嵩山寺塔会令你印象深刻,随后,我们将进一步走访武学之地少林寺,访古寺看功夫,最后拥有奇林怪石的三皇寨会是一处不错的拍摄景点。

  Day1

  洛阳→白马寺→龙门石窟

  踏上洛阳的土地,开始两天丰富的旅行,洛阳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也是中华文化的读本和华夏文化从萌芽、成长走向繁荣、壮大的中心和象征。

  在洛阳乘坐公交车前往白马寺,白马寺为中国第一古刹,世界著名伽蓝,是佛教传入中国后兴建的第一座寺院,被认为是我国佛教的发源地,历代高僧甚至外国名僧亦来此览经求法,有中国佛教的“祖庭”和“释源”之称。寺内保存了大量元代夹纻干漆造像如三世佛、二天将、十八罗汉等,弥足珍贵。

  从白马寺乘车到龙门石窟,欣赏历代的雕刻艺术,感叹古人的精湛技艺,探访古迹。龙门石窟与大同云冈石窟、敦煌莫高窟并称“中国三大石窟”,是洛阳除了牡丹之外的第二个城市名片,共有97000余尊佛像。因山青水秀,环境清幽,气候宜人,被列入洛阳八大景之冠,白居易就曾说:“洛都四郊,山水之胜,龙门首焉”。

  晚上回到市区,品尝有名的洛阳水席,来结束我们一天辛劳的旅程。

  餐饮:

  洛阳水席是洛阳不可错过的美食,而洛阳的真不同饭店是吃洛阳水席的最好的场所,位于洛阳老城老集,火车站有多路公交到达,洛阳水席的种类很多,一般3-6名游客点2至3道洛阳水席的精华菜已经绰绰有余了,再吃一点洛阳的小吃,花费也就不到百元。推荐品尝洛阳燕菜、洛阳肉片和洛阳熬货。

  住宿:

  牡丹花会期间洛阳宾馆房价很贵,三星的一般在400以上。

  但平时的价格则非常便宜,条件尚可的招待所、青旅房价在百元左右,最高档的四星宾馆在三百元左右。即使是春节时期,宾馆也有低廉的折扣价。

  Tips:

  要是注重花会的话,建议在花会的前一周去洛阳,既不会错过花期,宾馆价格也不贵,人也不多,最适宜舒心游览。

  Day2

  嵩阳书院→嵩岳寺→少林寺→三皇寨

  乘坐公交二路车或者打车到达嵩阳书院门口,嵩阳书院在历史上曾是佛教、道教场所,但时间最长最有名气的是作为儒教圣地;嵩阳书院经历代多次增建修补,书院内建筑布局保持着清代前的风格,现存殿堂廊房五百余间,由五进院落组成,院中有先贤祠、先师殿、三贤祠、丽泽堂、藏书楼、道统祠、博约斋、敬文斋、三益斋等建筑。

  嵩山寺塔是中国现存最早之密檐式砖砌佛塔,该塔不仅以其独特的平面形状而闻名,而且还以其优美的体形轮廓而著称于世。

  乘公交或打车到少林寺,有传承千年的少林“禅、武、医”文化,可观看少林武僧表演、走进庙门拜访少林寺各大殿以及少林药局。前往塔林,在历代高僧的佛塔中怀古、感受禅宗。

  登嵩山,前往少室山的精华——三皇寨景区,感受嵩山的险峻山势和层峦叠嶂。

  餐饮:

  中餐就在少林寺内的少林欢喜地解决吧,有着很好的素斋;附近的农家餐馆也是不错的选择。

  住宿:

  嵩山主要住宿还是在市区的,既有家庭旅馆与客栈,也有快捷酒店和商务酒店,当然,如果想享受一下在寺庙附近居住的氛围也可以考虑少林寺附近的功夫宾馆哦。

  Tips:

  在佛道圣地要谨慎注意言行,大师们都很在意的。

手机访问 郑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元旦郑州嵩山风景名胜区免费开放吗

    2023郑州中岳嵩山跨年活动来啦!详细的时间、活动内容、门票价格等信息详见正文。

  • 嵩山2024元旦期间免费吗

    2023郑州中岳嵩山跨年活动来啦!详细的时间、活动内容、门票价格等信息详见正文。)

  • 2024郑州嵩山跨年夜有烟花吗

    2023郑州中岳嵩山跨年活动来啦!详细的时间、活动内容、门票价格等信息详见正文。

  • 2024郑州嵩山跨年有倒计时活动吗

    2023郑州中岳嵩山跨年活动来啦!详细的时间、活动内容、门票价格等信息详见正文。

  • 2024郑州中岳嵩山跨年夜有什么活动

    2023郑州中岳嵩山跨年活动来啦!详细的时间、活动内容、门票价格等信息详见正文。

  • 2024郑州中岳嵩山跨年活动时间+优惠门票

    2023郑州中岳嵩山跨年活动来啦!详细的时间、活动内容、门票价格等信息详见正文。

  • 2024郑州中岳嵩山跨年活动最新消息

    2024郑州中岳嵩山跨年活动来啦!详细的时间、活动内容、门票价格等信息详见正文。

  • 2023-2024嵩山滑雪场怎么样好玩吗

    2023-2024嵩山滑雪场怎么样好玩吗?2023-2024嵩山滑雪场怎么样好玩吗?希望本地宝整理可以帮助你们。

  • 2023-2024郑州到嵩山滑雪场怎么去

    2023-2024郑州到嵩山滑雪场怎么去?希望本地宝整理的交通攻略可以帮助你们。

  • 2023-2024登封嵩山滑雪场开放时间

    2023-2024登封嵩山滑雪场开放时间是什么时候?希望本地宝的整理可以帮助你们。

  • 2023-2024嵩山滑雪场门票多少钱怎么买

    2023-2024嵩山滑雪场门票多少钱怎么买?2023-2024嵩山滑雪场门票多少钱怎么买?希望本地宝的整理可以帮助你们。

  • 2023-2024嵩山滑雪场现在开放吗

    2023-2024嵩山滑雪场现在开放吗?2023-2024嵩山滑雪场现在开放吗?希望本地宝整理可以帮助你们。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