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医疗 > 巩义新冠疫苗第四针在哪打?附接种点和接种时间
巩义新冠疫苗第四针在哪打?附接种点和接种时间
2022-12-26 17:18【我要纠错】

【导语】:2022年12月26日下午巩义新冠疫苗第四针开打!巩义新冠疫苗第四针接种点和接种时间详见正文。

  12月26日下午,巩义市新冠疫苗第二针加强针,也就是俗称的“第四针”开打。   

  巩义市预防接种单位接种时间一览表

  

  

  

  

  01 什么是新冠疫苗“第四针”?

  2022年12月19日,国务院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发布《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实施方案》,建议在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接种的基础上,在感染高风险等人群中开展第二剂次加强免疫。第二次加强免疫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第四针”。

  02 为什么需要打“第四针”?

  接种疫苗后,随着时间推移,机体产生的中和抗体水平和保护效果有所下降,通过及时接种加强针,可以在短时间内唤醒机体免疫系统,刺激产生高水平中和抗体,更好的提升保护能力。

  03 现阶段哪些人可以接种第二剂次的“加强针”?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在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基础上,现阶段在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和免疫低下人群中开展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接种时需要满足与第一剂次加强针间隔6个月及以上。

  04 “阳”过还能进行第二剂次加强接种吗?

  按照目前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规定,如果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感染时间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时间应间隔6个月以上。

  05 第二剂加强针可以选择那些疫苗?

  目前所有批准附条件上市或紧急使用的新冠疫苗都可以选择。优先考虑序贯加强免疫接种,或采用含奥密克戎毒株或对奥密克戎毒株具有良好交叉免疫的疫苗进行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相关疫苗组合为:

  3剂灭活疫苗+1剂康希诺肌注式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

  3剂灭活疫苗+1剂智飞龙科马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

  3剂灭活疫苗+1剂康希诺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

  3剂灭活疫苗+1剂珠海丽珠重组新冠病毒融合蛋白(CHO细胞)疫苗;

  2剂康希诺肌注式腺病毒载体疫苗+1剂康希诺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

  3剂灭活疫苗+1剂成都威斯克重组新冠病毒疫苗(sf9细胞);

  3剂灭活疫苗+1剂北京万泰鼻喷流感病毒载体新冠病毒疫苗;

  3剂灭活疫苗+1剂浙江三叶草重组新冠病毒蛋白亚单位疫苗(CHO细胞);

  3剂灭活疫苗+1剂神州细胞重组新冠病毒2价S三聚体蛋白疫苗。

  划重点:

  ①以前打了3针灭活疫苗或打了2针康希诺腺病毒疫苗的,才属于此次加强针范围;

  ②以前打了3针重组疫苗(CHO细胞)的,暂时不打加强针;

  ③所有新冠疫苗都可以作为加强针,但优先选择不同的技术路线接种(参考截图),有一定的交叉保护效果。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郑州本地宝】,关注后回复【第四针】查看郑州新冠疫苗第二针加强针详情,包括接种人群/类型/间隔、预约接种入口/时间/地点和方式等。

手机访问 郑州本地宝首页

  • 2024郑东新区博学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九价疫苗预约

    2024年郑州郑东新区博学路九价、四价、二价预约方法来啦!希望本地宝的整理可以帮助你们。

  • 2024郑州九价宫颈癌疫苗预约(持续更新)

    郑州九价HPV疫苗现在不是很紧缺,正文是郑州本地宝汇总的郑州九价预约最新信息。

  • 郑州福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宫颈癌九价最新消息

    郑州市福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宫颈癌疫苗无需预约!即来即打!另有大学生九价HPV接种专场,详细内容请见正文。

  • 郑州经开区前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九价hpv疫苗到苗通知

    郑州经开区前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九价HPV疫苗到苗通知,有需要的居民请携带身份证前往接种。

  • 2023郑州市郑东新区润泽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九价、四价最新消息

    郑州郑东新区润泽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九价来啦,希望郑州本地宝的整理可以帮助到你们。

  • 2023年郑州四价hpv疫苗预约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郑州市四价Hpv疫苗很紧缺,郑州本地宝收集了郑州市四价宫颈癌疫苗到苗最新消息,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预约哦。

  • 2023年郑州经开区潮河社区九价疫苗到苗最新消息

    2023年郑州经开区潮河社区九价、四价疫苗到啦!2023年郑州经开区潮河社区九价、四价疫苗到啦!希望本地宝整理的信息可以帮助你们。

  • 郑州郑东新区吉瑞路社区医院九价、四价疫苗最新消息(11月)

    郑州郑东新区吉瑞路社区医院的九价疫苗来啦,希望郑州本地宝的整理可以帮助到各位姐妹。

  • 2023河南疾控中心九价+四价疫苗最新消息(针次+预约指南)

    2023河南疾控中心新一批HPV疫苗开始预约啦!2023河南疾控中心新一批HPV疫苗开始预约啦!希望本地宝的整理可以帮助你们。

  • 四价hpv疫苗郑州可以去哪里打?

    根据郑州市卫健委发布的“郑州市预防接种门诊一览表”,郑州市预防接种门诊很多,但不一定每个预防接种门诊都有四价宫颈癌疫苗,接种者可以先电话联系就近的预防接种门诊,确认有针后再去接种。

  • 郑东新区民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九价、四价宫颈癌疫苗预约通知

    郑州市郑东新区民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九价宫颈癌疫苗到苗,详细的情况见正文,希望本地宝整理可以帮助你们。

  • 郑州郑东新区吉瑞路社区四价/九价HPV疫苗预约通知

    郑东新区吉瑞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九价和四价到苗情况,希望本地宝的整理可以帮助你们。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