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医疗 > 郑州阳性刚转阴用打新冠疫苗吗?
郑州阳性刚转阴用打新冠疫苗吗?
2022-12-23 18:17【我要纠错】

【导语】:按照目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当中的规定,如果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感染时间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时间要间隔6个月以上。

  问:郑州阳性刚转阴用打新冠疫苗吗?

  答:如果确认感染了新冠病毒,近期不建议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按照目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当中的规定,如果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感染时间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时间要间隔6个月以上。

  目前来看,单纯的感染产生的免疫保护力不如感染加上接种疫苗产生的混合免疫力保护作用强,后期如果需要,我们建议接种疫苗。

  老人是否有必要打第四针?

  非常有必要。由于老年人的免疫功能相对较弱,60岁以上人群完成疫苗接种后产生的抗体水平和保护效果比18至59岁人群相对较低。而一旦感染,发生重症的比例会相对较高,所以建议老年人尽早进行加强免疫接种,获得更好的保护效果。

  有慢性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吗?

  健康状况稳定、药物控制良好的慢性病老人是可以接种新冠疫苗的。许多国家疫苗接种策略以及世界卫生组织均建议,老年人尤其是有慢性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应是最优先的接种人群。

  老年人如果不能确定自己是否在稳定期,可提前到医院做个检查咨询临床医生,也可以带上相关病历到接种现场,由现场医生进行判断,切记一定要把自己的健康状况如实告知医生。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郑州本地宝】,关注后回复【新冠疫苗】获取郑州新冠疫苗接种详情,包括加强针接种、接种地点和电话、接种证明查询以及到苗通知。

手机访问 郑州本地宝首页

  • 2017年河南城乡医保住院起付标准和报销比例

    2017年河南城乡医保住院起付标准和报销比例是多少?郑州本地宝为你带来2017年河南城乡医保住院起付标准和报销比例的相关信息。

  • 郑州市定点医疗机构名单(持续更新)

    郑州市定点医疗机构有哪些?郑州本地宝为你带来郑州市定点医疗机构的相关信息。

  • 河南城乡医保转诊转院手续怎么办理?

    河南城乡医保转诊转院手续怎么办理?郑州本地宝为你带来河南城乡医保转诊转院手续怎么办理的相关信息。

  • 河南城乡居民医保正式统一 “六个统一”有哪些?

    2017年1月1日开始,河南城乡居民医保正式统一了,统一的方面有哪些?“六个统一”有哪些?

  • 河南城乡居民医保哪些人能参保

    哪些人可参加河南城乡居民医保?哪些人可参加城乡居民医保?郑州本地宝为你带来相关信息。

  • 河南城乡医保并轨后 纳入医保报销的药品和治疗项目有啥变化?

    河南城乡医保并轨后,纳入医保报销的药品和治疗项目有啥变化?郑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河南城乡医保并轨 河南城乡医保待遇如何?

    河南城乡医保待遇如何?河南城乡医保待遇怎样?郑州本地宝为你带来河南城乡医保待遇的相关信息。

  • 河南城乡医保正式并轨,就医群众能得到哪些好处?

    新年伊始,河南城乡医保正式并轨。并轨后,我省居民的医保怎么报?怎么就诊?转诊转院手续怎么办理?

  • 河南打九价hpv疫苗怎么预约?

    河南省各城市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不定期不定量会有九价HPV疫苗。可网上预约、电话预约登记或现场预约登记。

  • 河南九价hpv疫苗怎么预约接种?

    河南省各城市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不定期不定量会有九价HPV疫苗。可网上预约、电话预约登记或现场预约登记。

  • 河南省9价疫苗怎么预约?

    河南省九价hpv疫苗在各城市的医院或社区的接种门诊接种。部分接种点会在网上发布预约接种通告,部分不会在网上发布信息,需要线下登记,按登记排队。也可以打社区电话预约登记。

  • 郑东新区明理路社区九价HPV疫苗首针到苗通知

    郑东新区明理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九价HPV疫苗首针到苗!预约接种年龄:16—26周岁。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