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生活提醒 > 郑州垃圾分类标准是怎样的?
郑州垃圾分类标准是怎样的?
2020-01-14 14:26【我要纠错】

【导语】:郑州市将于2019年12月1日执行强制垃圾分类,具体的标准是怎样的呢?本地宝为您带来了最新消息。

  郑州市垃圾分类标准:

  共分为4类

  (一)厨余垃圾:指居民日常生活中产生的有机类生活垃圾,包括固体食物、蛋壳、瓜果皮核、茶渣等厨余垃圾和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废弃的果蔬垃圾等;

  (二)可回收物:指适宜回收和资源化利用的废弃物,包括玻 璃、纸类、塑料、金属、大件垃圾和废旧织物等;

  (三)有害垃圾:指对人体健康或者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者潜在危害的生活垃圾,包括废电池、废荧光灯管、废温度计、废血压 计、废药品及其包装物,废油漆、溶剂及其包装物,废杀虫剂、消毒 剂及其包装物,废胶片及废相纸等;

  (四)其他垃圾:是指除前三项以外的生活垃圾,包括灰土陶 瓷、废弃卫生巾、一次性纸尿布、餐巾纸等难以回收利用的废弃物

  没有作为试点的小区会处罚吗?

  根据此前公布的《郑州市2019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办法》,郑州不少小区陆续作为试点,开始推行垃圾分类。市内五区及四个管委会区域内的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包括宾馆、饭店、商场、农贸市场、写字楼等),2019年6月底前就要强制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而没有开展垃圾分类的小区在《办法》施行前的这一个多月,不会突击覆盖,这些小区也不作为处罚对象,开展垃圾分类,但没有开展好的小区将重点督促。

  公共区域也分为4类投放垃圾吗?

  与居民区域的垃圾四分类不同,公共区域,例如市政道路、广场、公园、游园、机场、车站、各类办事大厅等,只有可回收物、其他垃圾两类容器,没有设置厨余垃圾和有害垃圾。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说,因为这些区域产生的厨余垃圾或有害垃圾的量非常少。市民可将手头剩下的这类垃圾,拿至单位、企业或者家中再分类投放。

小贴士:

手机访问 郑州本地宝首页

  • 郑州市分类实施核酸检测

    有乘坐公共交通和出入公共场所需求的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居民进入小区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

  • 郑州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调整部分区域分类管理的通告

    结合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经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调整部分区域分类管理。现通告如下:

  • 郑州高新区:关于调整部分区域分类管理的通告(11月11日)

    经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调整部分区域分类管理。现通告及详情如下:

  • 郑州高新区发布调整部分区域分类管理的通告

    以下区域由高风险区降为中风险区:梧桐办事处八面神新村。解除高新区防外溢临时管控区:解除连霍高速以南、创新大道以东高新区辖区(金菊街以南、西四环以西、枫香街以北、须水河东路以东合围区域除外)防

  • 郑州高新区:关于调整部分区域分类管理的通告(11月9日)

    经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调整部分区域分类管理。风险等级调整详见正文。

  • 郑州高新区:关于调整部分区域分类管理的通告(11月8日)

    根据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经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调整部分区域分类管理。现通告如下:

  • 郑州居民小区分类管理规定

    郑州市11月6日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三十四场)指出:郑州市坚持“放中管、动中清”,积极主动探索、科学精准防控,实行分级分类管理,详细管理措施如下:

  • 2022郑州疫情居民小区分级分类管理标准是什么

    根据郑州市11月6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34场(2022年第9场)新闻发布会:居民小区分级分类管理的标准如下:

  • 郑州经开区关于进一步实施分区分类精准管控的通告

    根据经开发布10月27日《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实施分区分类精准管控的通告》,除对少量仍然存在疫情传播风险的居民小区(单元楼栋)实施精准管控外,其它居民小区逐步

  • 郑州经开区发布关于进一步实施分区分类精准管控的通告

    对明湖办事处青青美庐3号楼二单元等14个居民小区(共18个小区或单元楼栋)(具体名单附后),根据不同风险等级,分别采取“足不出户、服务上门”“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的分类管控措施,由党员、干部和社区

  • 郑州经开区第二批居民小区逐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并进一步加强全区科学精准分类管控的通告

    郑州经济开发区10月25日发布通告指出:对第二批居民小区逐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并进一步加强全区科学精准分类管控,详情如下:

  • 郑州经开区第二批居民小区逐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并进一步加强分类管控通告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对第二批居民小区逐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并进一步加强全区科学精准分类管控的通告。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