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交通 > 地铁资讯 > 2018年12月29日起,郑州地铁5号线试运行
2018年12月29日起,郑州地铁5号线试运行
2018-12-26 13:58【我要纠错】

【导语】:定了!郑州地铁5号线本周六试运行!有哪些站点?郑州本地宝为你带来相关信息!

  好消息!好消息!好消息!地铁5号线将于12月29日(本周六)实现试运行…

2018年12月29日起,郑州地铁5号线试运行

  什么是试运行?

  试运行是不能载客的只是地铁工作人员驾驶列车在隧道内连续跑车测试却不允许乘客乘坐所以又叫空载试运行。

  试运行至少3个月确保没问题后新地铁线还要接受第三方专业机构试运营条件综合评审。评审通过后一条地铁新线才能对外“试运营”载客。

  郑州地铁五号线概况

  郑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沿黄河路、商务外环路、龙湖外环路、盛和街、心怡路、经开第十大街、航海路、桐柏路和西站路布置,属于城市核心区外围边缘的环形线路。

  5号线全长约40.4km,设车站32座,其中换乘站18座;平均站间距约1.27km。全线在西北角设五龙口停车场(位于化肥西路以东、环保北路以北、嵩山北路以西地块里);在东南角设中州大道车辆段(位于货站街南侧,陇海铁路北侧、中州大道西侧地块);全线设主变电站2座,与1号线共用线网控制中心。

  5号线起于西站街站,途径沙口路站、南阳路站、文化路站、花园路站、经三路站、未来北路站、众意路站、CBD站、农业东路站、心怡路站、金水东路站、郑州东站、康宁路站、郑汴路站、经北二路站、经开第八大街站、经开第三大街站、商英街站、腾飞路站、未来路站、魏庄西街站、紫荆山站、冯庄路站、京广南路站、大学南路站、嵩山南路站、工人路站、淮河路站、陇海西路站、中原路站、建设西路站、止于西站街站。


  相关信息:

  最新信息郑州地铁5号线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开通时间郑州地铁5号线什么时候开通

  线路图郑州地铁5号线线路图

  重磅提醒:郑州本地宝推出地铁查询、咨询服务啦!微信搜索关注【郑州本地宝】官方公众号,即可获取:

  发送【地铁】可获取郑州地铁时刻表、票价、各区地铁规划等详情。

  ④如果以上信息无法解答你的疑惑,另外还可在后台留言,咨询你想知道的信息!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郑州本地宝】 ,关注后回复【5号线】可获取郑州地铁5号线最新信息,包括线路图/时刻表/票价,还可以获取郑州地铁规划图!

手机访问 郑州本地宝首页

  • 2023郑州端午节易堵路段有哪些

    2023郑州端午节易堵路段有哪些?郑州本地宝为你带来2023郑州端午节易堵路段,希望能帮到你!

  • 6月20日起,郑州地铁3号线压缩行车间隔

    为进一步满足市民乘客出行需求,自6月20日起,郑州中建深铁3号线提升运能,压缩行车间隔。

  • 12月26日起郑州地铁线网缩短工作日行车间隔

    自12月26日起,郑州地铁线网缩短工作日行车间隔,详细的时间调整细节可以查看正文。

  • 2022郑州地铁东十里铺站恢复运营了吗

    2022郑州地铁东十里铺站恢复运营了吗,小编为你汇总整理了相关信息,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点击查看。

  • 2022郑州地铁东十里铺站现在开了吗

    2022郑州地铁东十里铺站现在开了吗,小编为你汇总整理了相关信息,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点击查看。

  • 2022郑州地铁黄河路站正常运营了吗

    2022郑州地铁黄河路站正常运营了吗,小编为你汇总整理了相关信息,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点击查看。

  • 2022郑州地铁现在黄河路站开了吗

    2022郑州地铁现在黄河路站开了吗,小编为你汇总整理了相关信息,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点击查看。

  • 2022郑州地铁东大街站现在恢复正常了吗

    2022郑州地铁东大街站现在恢复正常了吗,小编为你汇总整理了相关信息,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点击查看。

  • 交通运输部将于2023年1月1日实行新《铁路旅客运输规程》

    日前,交通运输部公布了《铁路旅客运输规程》(简称《客规》),并将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 2022郑州地铁东大街站现在恢复运营了吗

    郑州地铁东大街站现在恢复运营了吗,小编为你汇总整理了相关信息,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点击查看。

  • 现在郑州地铁郑州东站开了吗

    现在郑州地铁郑州东站开了吗,小编为你汇总整理了相关信息,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点击查看。

  • 2022郑州地铁郑州东站恢复运营了吗

    郑州地铁郑州东站恢复运营了吗,小编为你汇总整理了相关信息,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点击查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