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郑州动态 > 2023郑州大学生落户政策(条件+材料)
2023郑州大学生落户政策(条件+材料)
2023-01-03 09:24【我要纠错】

【导语】:郑州大学生落户政策最新政策是怎样的?需要什么条件?需要什么材料?郑州本地宝为你带来相关信息,一起看看吧!

2023郑州大学生落户政策

2017年11月23日公布的郑州市人才落户政策实施办法(暂行)。

附:9月14日消息,近日郑州市公安局制定了《郑州市公安局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郑州拟进一步放宽中心城区落户条件。

点击查看:2023年郑州落户政策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基础材料

拟将户口迁入我市城镇地区的人才,需提供以下基础材料:

(一)应届中专以上院校毕业生(含两年择业期内)和职业(技工)院校毕业生,提供毕业证、户口迁移证和居民身份证;

(二)往届中专以上院校毕业生和职业(技工)院校毕业生,提供毕业证、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

(三)已注销户口的留学归国人员提供出入国(境)有效证照、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和原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注销户口证明;

(四)未注销户口的留学归国人员提供出入国(境)有效证照、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

(五)技能人才提供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

补充材料

拟迁入人才根据落户地址的不同情形,办理手续时除提供(第三条)规定的材料外,还应分别提交下列材料并到相应派出所办理。

(一)落户在人才交流中心的,提供人才交流中心存档证明,到人才交流中心集体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

(二)落户在亲友户口所在地的,提供户主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和户主同意入户证明,到其亲友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

(三)租赁房屋的(房主同意落户),提供带有房主同意落户条款的房屋租赁证明、房主房产证,并需房主共同到租房所在地派出所申请入户到租房地址;

(四)租赁房屋的(房主不同意落户),提供房屋租赁合同、房主的居民身份证和房产证,到租房所在地派出所申请入户到社区集体户口;

(五)已有工作单位且单位有集体户口的,提供单位同意入户证明,到单位集体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

限购政策的放宽

根据郑州的限购政策,在郑州限购区域内,具有郑州本市户籍的可以无条件购买2套房,但是单身一套;外市户籍限购1套,还需要满足一些条件。

落户郑州有哪些好处?

一、申请各类补贴

落户郑州后,满足相关条件要求可以申请青年人才购房补贴、生活补贴、高龄补贴等。

1.购房补贴标准:

①博士每人10万元、②硕士每人5万元、③本科毕业生每人2万元

2.生活补贴标准:

①博士毕业生:每月1500元、②硕士毕业生:每月1000元、③本科毕业生:每月500元、④技工院校全日制预备技师(技师)按本科毕业生标准申领。

3.高龄补贴标准

郑州市户籍,年龄8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均属高龄津贴发放对象。年满80-89周岁的老年人,每人每月100元;年满90-99周岁的老年人,每人每月200元;年满10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每人每月300元。

二、买房更方便

根据郑州的限购政策,在郑州限购区域内,具有郑州本市户籍的可以无条件购买2套房,但是单身一套;外市户籍限购1套,还需要满足一些条件!

三、参与各类健康筛查

根据《2022年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要求:对农村适龄妇女、纳入城市低保范围的适龄妇女免费开展一次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各完成筛查80万人。在2021年的郑州十大民生实事中,也对具有郑州户籍的一些市民持续开展疾病免费筛查。

四、报考有户籍要求的单位

关注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考试的朋友们都清楚,不少企业单位和公务员职位,都要求具有郑州市常住户口才能报考。拥有郑州户口,无疑能够快速通过这道门槛。

五、新生儿福利

按照《郑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办法》规定:符合条件(上郑州市户口)的新生儿登记缴费后,城乡居民医保待遇从出生之日起享受,直接前往社区办理即可。新生儿父母无论是公职人员还是其他无业人员,新生儿均可以在户口所在社区办理医保。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郑州本地宝】,关注后回复【落户】获取郑州落户最全指南,如各种落户方式、条件材料、咨询电话、办理地址、落户补贴等。

手机访问 郑州本地宝首页

  • 2023郑州最新文旅消费券领取攻略(时间+平台+使用规则)

    2023郑州最新文旅消费券领取攻略(时间+平台+使用规则)郑州本地宝为您整理相关信息。

  • 郑州文旅消费券在哪里领?

    郑州文旅消费券在哪里领?通过携程集团(携程APP、去哪儿APP)发放440万元、“云闪付APP”发放400万元、“飞猪APP”发放400万元、“美团APP”发放300万元、“抖音APP”发放300万元,郑开

  • 郑州文旅消费券旅游年票怎么补贴?

    郑州文旅消费券旅游年票怎么补贴?郑开旅游年票原价100元,活动期间,购买年票时每张补贴40元,每张年票只需支付60元。活动时间为2023年7月10日9:00—8月31日22点。凡是符合购买郑开旅游年票条件用户均可享

  • 怎么在抖音上领取郑州文旅消费券?

    怎么在抖音上领取郑州文旅消费券?本次郑州文旅消费券拟在抖音端内以电子券的形式进行发放,符合指定IP地址条件的消费者即可通过抖音平台进入消费券商家直播间、POI、线上H5主活动会场进行领取,先领

  • 怎么在美团上领取郑州文旅消费券?

    怎么在美团上领取郑州文旅消费券?用户进入美团App搜索“郑州文旅消费券”进入活动页面,点击“领取”按钮即可获得,已领取消费券可在“美团App-我的-红包卡券-券包”内查看。

  • 怎么在飞猪上领取郑州文旅消费券?

    怎么在飞猪上领取郑州文旅消费券?打开“飞猪旅行APP”,首页点击并进入“酒店/门票/周边游”等频道,定位郑州,或点击进入专属活动详情页面,即可查看与使用优惠券。消费者在活动商家使用消费券时,符

  • 怎么在云闪付上领取郑州文旅消费券?

    怎么在云闪付上领取郑州文旅消费券?打开“云闪付”APP定位郑州,进入“消费券”专区,即可查看每日消费券剩余名额和活动详情。消费者在参加活动的旅游景区、酒店、民宿、网吧、KTV、书店、电影院、

  • 怎么在携程上领取郑州文旅消费券?

    怎么在携程上领取郑州文旅消费券?可通过“携程APP”及下属关联平台“去哪儿APP”领取郑州文旅消费券。携程酒店、去哪儿酒店、去哪儿度假产品优惠券领取2天内有效,过期自动失效,携程门票、去哪儿门

  • 2023郑州文旅消费劵什么时候发?

    2023郑州文旅消费劵将于23年7月16日开始至8月31日,每天9点--24点。

  • 2023最新郑州消费券开抢

    2023年7月14日郑州消费券开抢,在哪里抢?多少消费券?郑州本地宝为您带来相关信息

  • 2023郑州小学报名年龄及时间(持续更新)

    2023郑州两个经开区及新郑公布了小学的报名年龄及时间,本地宝为您整理最新消息,希望能帮助到您

  • 郑州车辆出行安全防护指南

    暴雨期间,开车出行怎么才能做到安全防护,郑州本地宝为您带来相关指南,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