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郑州土地房产 > 郑州公租房 > 郑州高新区公租房申请指南(材料+流程+时限)
郑州高新区公租房申请指南(材料+流程+时限)
2017-11-27 15:37【我要纠错】

【导语】:郑州高新区公租房申请需要什么条件?需要什么材料?申请流程是怎样的?需要多久?郑州本地宝为你带来相关信息。

申请条件

(一)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同时具备下列条件可以申请租赁公共租赁住房

1.具有本市市区常住户口,且家庭成员中至少有1人取得本市常住户口3年以上;

2.家庭无自有住房且未租住公有住房;

(二)新就业职工同时具备下列条件可以申请租赁公共租赁住房

1.具有本市市区常住户口;

2.已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聘用)合同(人社部门规范的合同文本);

3.在本市市区范围内无自有住房且未租住公有住房。

(三)来郑务工人员同时具备下列条件可以申请租赁公共租赁住房

1.持有郑州市居住证1年以上;

2.已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人社部门规范的合同文本);

3.在本市市区范围内无自有住房和公有住房且未租住单位住房。

单身人员,除应当符合前款规定条件外,申请租赁公共租赁住房时,应年满法定结婚年龄。

申请人与其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之间应当具有法定的赡养、扶养或者抚养关系。来郑务工人员或灵活就业人员需持有郑州市市区居住证明。

申请材料

(一)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应提供的材料

1.《郑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批表》;

2.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的身份证件、户口簿;

3.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的收入证明和印证收入的相关资料;

4.婚姻状况证明;

5.市房产部门出具的住房情况证明;

6.市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材料。

(二)新就业职工个人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应提供的资料

1.《郑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批表》;

2.本人和配偶及共同申请人的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明;

3.本人和配偶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聘用)合同(人社部门规范的合同文本);

4.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的收入证明和印证收入的相关资料;

5.婚姻状况证明;

6. 市房产部门出具的住房情况证明;

7.市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材料。

(三)来郑务工人员个人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应提供的资料

1.《郑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批表》;

2.申请人和配偶及共同申请人的身份证件、居住证;

3.申请人和配偶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人社部门规范的合同文本);

4.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的收入证明及印证收入的相关资料;

5.婚姻状况证明;

6.市房产部门出具的住房情况证明;

7.市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材料。

(四)单位提出公共租赁住房资格申请应提供的资料

1.《郑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批表》;

2.依法批准成立的文件;

3.《单位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人员情况表》。

办理流程

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申请

社区受理(10日)→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初审(10日)→公示(10日)→区、管委会民政部门复核(20日)→区、管委会住房保障部门核准(10日)→公示(10日)→区、管委会住房保障部门核发《郑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资格证》→报市住房保障部门备案→按《郑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资格证》顺序号轮候。

新就业职工及来郑务工人员申请

向用人单位提出申请并提供相关材料→用人单位审核→区、管委会住房保障部门受理(5日)→区、管委会住房保障部门核准(10日)→公示(10日)→区、管委会住房保障部门核发《郑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资格证》→报市住房保障部门备案→按《郑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资格证》顺序号轮候。

单位申请

单位提出申请→区、管委会住房保障部门受理(5日)→区、管委会住房保障部门核准(10日)→公示(10日)→区、管委会住房保障部门核发《郑州市保障性住房租赁资格证》→报市住房保障部门备案→按《郑州市保障性住房租赁资格证》顺序号轮候。

办理时限及费用

办理时限

25-60个工作日

收费标准

本事项不收费

办理地点

办理机构:郑州高新区住房保障管理中心

咨询电话:037167990017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郑州本地宝】,关注后回复【公租房】获取郑州公租房最新消息:房源位置、申请条件/材料/入口、办理地点和电话、分配名单等。

手机访问 郑州本地宝首页

  • 郑州完成公租房申请后需要注意什么?

    郑州市申请人提交公租房申请后,相关部门会对申请人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核,对经审核符合保障条件的,会及时告知申请人。郑州完成公租房申请后更多注意事项详见正文。

  • 郑州公租房花3万元买可靠吗?

    郑州公租房只租不售,而且不能转借、转租或者改变用途。入住公租房之后也得遵守相关规定。

  • 郑州公租房调换需要多久?在哪申请?

    可以调换,如因工作、子女就学、大病就医等原因需要调换的,可以到辖区住房保障部门申请。

  • 配偶没有社保可以作为共同申请人申请郑州公租房吗?

    申请家庭应当推举1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作为申请人,其他家庭成员作为共同申请人。

  • 郑州公租房调换的条件是什么?怎么调?

    可以调换,如因工作、子女就学、大病就医等原因需要调换的,可以到辖区住房保障部门申请。

  • 郑州公租房里面有什么配置?有电梯吗?

    里面是简装修,可以自行购买煤气灶、电视、热水器、空调等家具家电,这是需要注意的。

  • 郑州公租房申请多久有结果?

    在线上线下提出申请之后,1个工作日完成审批,大概一周左右会给你发短信或者电话通知。

  • 郑州公租房两岁儿子能申请吗?附解答

    申请家庭应当推举1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作为申请人,其他家庭成员作为共同申请人。

  • 父母可以作为共同申请人申请郑州公租房吗?

    可以的,但是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户口得一致才可以。具体的情况条件详见正文,分情况的。

  • 有学籍的小孩可以作为郑州公租房的共同申请人?

    申请家庭应当推举1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作为申请人,其他家庭成员作为共同申请人。

  • 灵活就业缴纳社保可以申请郑州公租房吗?

    取得保障资格后,养老保险不能存在欠缴和停缴现象,因工作单位发生变化的养老保险缴纳累计间断不能超过6个月。

  • 如何确定自己是否具备郑州公租房申请资格?

    新就业大学生(全日制本科及以上毕业未满3年并按规定缴纳养老保险)和人才引进人员不受户籍年限、养老保险缴纳时限和年龄限制。(人才引进人员指:享受生活补贴的引进人才,是指全日制本科或者以上学历毕业三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