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郑州土地房产 > 郑州限购 > 郑州住房限购政策实施细则
郑州住房限购政策实施细则
2022-06-17 13:37【我要纠错】

【导语】:郑州住房限购政策实施细则有什么内容?郑州本地宝为你带来郑州住房限购政策实施细则的相关信息。

  为稳定房地产市场,合理引导住房需求,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势头,根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在郑州市部分区域实施住房限购的通知》(郑政办[2016]64号)的规定,制定如下实施细则:

  一、自2016年10月2日起,对在本市市区(含市内五区、航空港区、郑东新区、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下同)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无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180平方米以下(不含180平方米)的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下同);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市区向其售房。

  二、居民家庭在本市市区已拥有的住房,包括已经完成房屋产权登记或不动产登记的住房和已进行网上签约(特指新建商品房)或网签合同确认(特指存量住房)但尚未完成不动产登记的住房。

  三、购房人在限购期间因继承、房改购房、拆迁安置、法院判决等非市场交易行为取得住房的,不在限购范围。

  四、非居民家庭成员之间拥有共有产权的住房,可由共有人自行协商并经过公证,将该住房套数确定在其中一个家庭名下,其他共有人在购房时提交公证材料,作为购房资格核查依据。

  五、限购期间,购房人及家庭成员在签订住房买卖合同时,应当向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或存量房网签服务窗口提交身份证明、户口簿、结(离)婚证,如实申报在本市拥有住房情况,填写《郑州市购房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并在《申请表》中签署承诺。

  六、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或存量房网签服务窗口在办理网上签约手续前,应履行对购房人的住房限购政策告知和资料审验义务,通过查询系统查验购房人及其家庭成员住房情况,并由企业在《申请表》中签署承诺。对符合住房限购政策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或存量房网签服务窗口将购房居民家庭提交的身份证明、户口簿、结(离)婚证等材料复印件加盖印章,与《申请表》一并作为合同附件,在办理住房买卖合同信息确认、不动产登记时提交。对不符合住房限购政策的,不予网签住房合同。

  七、房地产交易和不动产登记机构应加强资料审核,在办理住房买卖合同信息确认、不动产登记时,要对《申请表》以及其他资料进行核对,并通过查询公安和民政部门系统,对购房人户籍家庭、婚姻状况进行核查。凡不符合住房限购政策的,不予受理并出具《不予受理告知单》。

  八、尚未完成不动产登记,但在住房限购政策实施前已签约的新建商品住房买卖联机备案合同、已确认的存量住房买卖网签合同,仍按原规定正常办理。

  九、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应当严格执行本细则规定,在售房场所醒目位置公示住房限购政策,供购房人查阅,并切实履行相关责任和义务。对违反本细则规定,或与购房人串通提供虚假证明或信息的,提出警告并责令其限期整改,情节严重或属于屡犯的,房管部门将暂停其网上签约资格,并将其违规行为记入房地产开发企业、经纪机构和执(从)业人员信用档案。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因上述行为给购房人造成的经济损失由其承担;因购房人提供虚假材料、隐瞒住房状况造成的损失由购房人自行承担。

 

手机访问 郑州本地宝首页

  • 2023年郑州市限购最新消息

    据了解,从本周开始郑州市执行新的限购区域调整,限购区域外的房产套数,不计入限购房产数量。以下内容是多家房产经纪人所说,具体细则暂未公布,以官方政策为准。

  • 郑州办房产证需要什么手续及证件?

    郑州办房产证需要:房屋购销合同原件以及补充合同原件、商品房销售统一发票原件、房屋测绘调查表及分层分户平面图原件、完税凭证(契税)等证件;具体见正文。

  • 2022郑州买房限购条件

    1、郑州市户籍:是无条件可以买两套房(但是单身的限购一套);2、非郑州户籍购房:有条件要求,按目前已知的政策, 郑州最新的购房条件如下: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可以在郑州买房:

  • 2022年郑州限购区域

    郑州市市内五区(金水区、中原区、惠济区、二七区、管城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东新区、郑州经济开发区、郑州高新区、新郑市、荥阳市、中牟县。

  • 2022年郑州限购政策

    限购区域:郑州市市内五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东新区、郑州经济开发区、郑州高新区、新郑市、荥阳市、中牟县。

  • 2022年郑州限购区域地图

    限购区域:市内五区、航空港区、郑东新区、经济开发区、高新区,新郑市、荥阳市、中牟县。巩义市、登封市、上街区、新密市不限购。

  • 郑州出台18条房地产新政

     3月1日,郑州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通知》,从支持合理住房需求、改善住房市场供给、加大信贷融资支持、推进安置房建设和转化、优化房地产市场环境五个方面提出促进郑

  • 郑州限购政策怎么破?

    郑州限购政策怎么破?郑州限购政策如何破?郑州本地宝为你带来郑州限购政策的相关信息,一起看看吧!

  • 外地人能在郑州买房吗

    外地人能在郑州买房吗?郑州本地宝为你带来外地人郑州买房的相关信息,外市户籍在郑州买房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目前在郑州买房的条件包括下面几个:

  • 郑州二套房首付多少?利率多少?

    郑州二套房首付多少?郑州二套房利率多少?郑州本地宝为你带来郑州二套房的相关信息,一起看看吧!

  • 郑州二套房怎么认定?

    郑州二套房怎么认定?郑州二套房怎么认定标准是怎样的?郑州本地宝为你带来郑州二套房认定标准,一起看看吧!

  • 郑州什么人可以买二套房

    郑州什么人可以买二套房?郑州本地宝为你带来郑州什么人可以买二套房的相关信息,一起看看吧!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