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郑州社保 > 郑州社保指南 > 郑州社保参保指南
郑州社保参保指南
2024-03-01 09:41【我要纠错】

参保条件

单位参保

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郑州市内办理工商登记的企业

2、郑州市内企事业单位

个人参保

在我市(含五区)未参加过社会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到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灵活就业窗口办理养老、医疗的新增手续。

参保材料

通过单位代办理

1、身份证复印件

2、照片

个人参保

1、本人提供原始人事档案

2、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一张

3、户口本原件

参保流程

单位参保

线上参保:企业通过CA数字证书办理(通过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单位办理通道办理养老、失业和工伤增员;通过河南省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职工参保登记办理医疗和生育增员)。

线下参保:郑州市行政区域内各类企业参保单位用工各社保办事大厅及社银一体化办事窗口办理。

个人参保

线上灵活就业参保办理方式:

灵活就业养老:

①手机端:“郑好办”APP社保专区一一社保办理类一一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登记(目前显示升级维护中)

②电脑端: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个人办事通道——业务申报——养老保险——灵活就业人员恢复养老保险关系。

灵活就业医保:

①关注“郑州市医疗保障中心”微信公众号一医保经办一医保查询办理一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

②参保人登录“河南省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个人网厅进行办理。

③ 微信“河南医保”小程序--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

④“郑好办”APP-医保--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

线下灵活就业参保办理方式:

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到社保机构或社保便民网点申请参保登记,办理成功后的次月,可通过税务部门指定的缴费平台进行缴费。

办理时限及费用

单位参保

办理时限:

申报资料齐全,受理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并发放社会保险登记证。

办理费用:

免费

个人参保

5-20日受理,申报资料齐全时当日办结

办理地点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郑州本地宝】,关注后回复【社保】,可获取郑州社保参保缴费转移、郑州社保卡办理、社保机构位置预约等信息。

手机访问 郑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年河南社保卡有两张怎么处理掉

    2023年为进一步规范河南省社会保障卡(简称社保卡)发行管理,按照人社部基金安全管理有关要求,我们将对全省范围内“一人多卡”的社保卡进行核查清理,详见正文。

  • 2024郑州社保办事大厅地址一览表

    郑州社保局在哪里?郑州社保局电话跟地址是什么?郑州本地宝整理了整治社保局地址一览表,希望能帮到您。

  • 2024郑州社保断缴有什么影响

    社保断缴的话,除了不能享受正常的医保待遇外,还有可能影响公租房、补贴、居住证的申领。

  • 2024郑州社保断缴就不累积了吗

    如果某人因为上学、离职等原因,中断一段时间职工社保,之后继续参保,那么前后缴费的数额和年限时间可以累计计算。

  • 2024外地社保怎么转移到郑州

    参保人员跨省流动就业后,在新就业地社保经办机构参保登记后,直接向新就业地提出转入申请即

  • 2024外地社保转移到郑州都有哪些途径

    参保人员跨省流动就业时,可以通过线上或者线下办理社保关系转移,线上可以通过手机或者电脑进行办理。

  • 2024郑州灵活就业怎么参保

    在郑州想以灵活就业的身份证参加职工医保很简单,可以通过线上办理参保登记,也可以持社保卡到线下办理参保登记。

  • 郑州社保缴费指南

  • 2024郑州在职员工社保个人需要交多少钱

    郑州在职员工社保个人交多少钱,是根据公司的社保缴纳基数来确定的。缴费基数乘以缴费比例即可算出缴纳费用。

  • 2024郑州社保基数是多少

    2023年7月一2024年6月郑州社保基数测算为上限17895元;下限3579元,相关信息详情如下:

  • 郑州社保参保人员变更办理指南

  • 郑州社保转移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