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郑州土地房产 > 郑州经济适用房 > 2015郑州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
2015郑州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
2015-10-13 20:00【我要纠错】

【导语】:郑州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是什么?怎样才能申请郑州经济适用住房?详情请看下文:

  2015郑州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

  同时具备下列条件的家庭,可以申请购买一套经济适用住房:

  (一)申请购买人具有本市市区居民户口,家庭成员至少一人取得本市市区居民户口3年以上、因征地拆迁造成失地的农民或符合本地安置条件的军队复员转业人员;

  (二)无房或现人均建筑面积在10平方米以下的;

  (三)未购买过政策性住房,包括房改房、安居房、集资建房、经济适用住房等。

  申请购房的家庭人口,必须是夫妻或是同一户口并在一起居住且具有法定赡养、扶养、抚养关系的人员。

  家庭收入按夫妻双方或家庭成员上一年的收入之和计算。

  收入是指以下所得:

  (一)工资、薪金所得

  (二)生产、经营所得和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承租经营所得

  (三)劳务报酬所得

  (四)股息红利

  (五)其他所得。

  符合以上规定条件的,优先解决新建经济适用住房建设用地涉及的被拆迁困难家庭、重点工程被拆迁住房困难家庭、军烈属、残疾人、劳动模范以及无房家庭。

  郑州一般家庭申请经济适用房条件: 

  1、具有本市市区建成区城市户口3年以上; 

  2、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4倍,全部收入低于650x4=2600;

  3、无住房或者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足20平方米; 

  4、市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条件。 

  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购买一套经济适用住房的条件: 

  1、具有本市市区建成区城市户口3年以上; 

  2、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4倍; 

  3、无住房或者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足20平方米; 

  4、市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条件。

  除此之外单身人员申请经济适用房,应当符合前款规定条件外,年龄应满28周岁。

  相关推荐:

  2015郑州经适房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郑州经济适用房补贴申请指南

  2015郑州经济适用房房源详情

  郑州经济适用房申请步骤详解

  推荐专题:郑州经济适用房专题

手机访问 郑州本地宝首页

  • 2024河南目前失业保险职业技能提升补贴适用职业目录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的《国家职业资格目录》(2021版),失业保险职业技能提升补贴适用的是其中的技能人员职业资格13项。

  • 2023郑州户口迁移政策适用范围

    适用范围:一是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生活的农业转移人口及其他常住人口;二是郑州都市圈户口通迁城市。

  • 郑州个人综合所得适用的税率是多少?

    郑州个人综合所得适用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个人所得税税率表详见正文。

  • 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郑州市稳经济促增长政策措施的通知

    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推动驻郑各商业银行全面落实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4.25%的下限标准,促进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40%。

  • 2020河南求职创业补贴(适用对象+价格+材料)

    毕业年度内按规定进行实名登记的离校未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按每人3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登录“河南就业网上办事大厅”官网可以领取。

  • 2018郑州经济适用房有哪些?怎么去?

    2018郑州经济适用房有哪些?怎么去?郑州本地宝为你带来2018郑州经济适用房与交通指南,希望能帮到您。

  • 2018郑州经济适用房有哪些户型

    2018郑州经济适用房有哪些户型?郑州本地宝为你带来2018郑州经济适用房户型一览,一起看看吧!

  • 2018郑州经济适用房轮申请指南(条件+材料+房源)

    2018郑州经济适用房轮申请条件有哪些?2018郑州经济适用房轮申请怎么办理?郑州本地宝为你带来2018郑州经济适用房轮申请的相关信息,一起看看吧!

  • 2018郑州经济适用房选房名单(9.14下午)

    2018郑州经济适用房选房名单有哪些?郑州本地宝为你带来2018郑州经济适用房选房名单,一起看看吧!

  • 2018郑州经济适用房选房时间名单(9月14日上午)

    2018郑州经济适用房选房时间名单有哪些?郑州本地宝为你带来相关信息,一起看看吧!

  • 2018郑州经济适用房选房名单(9.13下午)

    2018郑州经济适用房选房名单有哪些?郑州本地宝为你带来2018郑州经济适用房选房名单一览,一起看看吧!

  • 2018郑州经济适用房选房时间安排(9月13日上午)

    2018郑州经济适用房选房时间安排是怎样的?郑州本地宝为你带来2018郑州经济适用房选房时间安排,一起看看吧!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