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婚检
2014-10-16 15:54【我要纠错】

【导语】:郑州婚检如何办理?郑州婚检去哪里检查?郑州婚检要检查什么项目?为什么要婚检?一定要婚检吗?郑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检查意义

      第一,有利于双方和下一代的健康。通过婚前全面的体检,可以发现一些异常情况和疾病,从而达到及早诊断、积极矫治的目的,如在体检中发现有对结婚或生育会产生暂时或永久影响的疾病,可在医生指导下作出对双方和下一代健康都有利的决定和安排。

  第二,有利于优生,提高民族素质。通过家族史的询问,家系的调查,家谱的分析,结合体检所得,医生可对某些遗传缺陷作出明确诊断,并根据其传递规律,推算出“影响下一代优生”的风险程度,从而帮助结婚双方制定婚育决策,以减少或避免不适当的婚配和遗传病儿的出生。

  第三,有利于主动有效地掌握好受孕的时机和避孕方法。医生根据双方的健康状况、生理条件和生育计划,为他们选择最佳受孕时机或避孕方法,并指导他们实行有效的措施,掌握科学的技巧。对要求生育者,可帮助其提高计划受孕的成功率。对准备避孕者,可使之减少计划外怀孕和人工流产,为保护妇女儿童健康提供保证。

  第四,婚检还不仅仅是一项健康检查,更重要的是向人们传播有关婚育健康的知识,进行健康婚育指导。比如,医疗保健机构会向准新人播放婚前医疗卫生知识、婚后计划生育等方面的宣传片,发放宣传材料,开展有关咨询和指导等。

  必要性

  婚前检查是指男女双方在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之前进行的常规体格检查和生殖器检查。是对男女双方可能患有的、影响结婚和生育的疾病进行的医学检查。婚前体检对防止传染病和遗传性疾病的蔓延,保障婚姻家庭的幸福美满,保障民族后代的健康都有重要意义。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郑州本地宝】,关注后回复【婚检】,查看郑州婚检规定、免费婚检时间、地点、流程、方式、项目等详细信息。

手机访问 郑州本地宝首页

  • 2023年郑州郑东有免费婚检的医院吗

    婚前医学检查是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出生缺陷、阻断疾病传播的重要措施,是健康婚姻和优生优育的第一道保护屏障。

  • 2023年在郑东新区民生路医院免费婚检项目有哪些

    婚前医学检查是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出生缺陷、阻断疾病传播的重要措施,是健康婚姻和优生优育的第一道保护屏障。

  • 2023年在郑东新区民生路社区医院免费婚检需要什么条件

    婚前医学检查是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出生缺陷、阻断疾病传播的重要措施,是健康婚姻和优生优育的第一道保护屏障。

  • 2023年郑东新区民生路社区医院免费婚检最新消息

    婚前医学检查是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出生缺陷、阻断疾病传播的重要措施,是健康婚姻和优生优育的第一道保护屏障。

  • 郑州婚检多少钱?

    郑州市在婚姻登记前3个月及登记后1个月内,可享受免费婚检,参加人员应携带身份证、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地免费婚检机构进行婚前检查,具体规定如下:

  • 郑州婚检都检查什么项目大概多少钱?

    凡是男女双方或一方户籍在郑州市,并在本市婚姻登记机构申请结婚登记的男女双方,均可在婚姻登记前3个月及登记后1个月内,享受免费婚检。

  • 郑州婚检都检查什么项目?

    郑州免费婚检的具体项目包括询问个人及家族病史,进行一般体格检查、辅助检查项目等,具体规定如下:

  • 郑州市婚检在什么地方?需要什么资料?

    到一方户籍所在地经省辖市卫生行政部门许可的婚前医学检查机构参加免费婚检,所需资料为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 郑州市婚检是在哪儿检查?

    郑州市婚检可以到一方户籍所在地经省辖市卫生行政部门许可的婚前医学检查机构参加免费婚检,具体信息如下:

  • 郑州婚检费用

    郑州婚检如何办理?郑州婚检去哪里检查?郑州婚检要检查什么项目?郑州婚检费用是多少?郑州婚检要多少钱?郑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郑州免费婚检对象

    郑州婚检如何办理?郑州婚检去哪里检查?郑州婚检要检查什么项目?免费婚检对象有哪些人?郑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郑州享受免费婚检的时限

    郑州婚检如何办理?郑州婚检去哪里检查?郑州婚检要检查什么项目?郑州享受免费婚检的时限?郑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