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郑州结婚生育 > 郑州离婚证 > 离婚协议中贷款房屋的约定和处理
离婚协议中贷款房屋的约定和处理
2014-10-15 18:03【我要纠错】

【导语】:郑州离婚证如何办理?郑州离婚证办理材料有哪些?郑州离婚证去哪里办理?郑州离婚证办理程序是怎么样的?离婚协议中贷款房屋如何约定和处理?郑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贷款房屋的约定和处理。 一般而言,只要夫妻双方就房产分割达成离婚协议而变更主贷人,银行一般会同意,并配合办理贷款合同变更手续。但是,有些夫妻贷款周期较长,比如三十年还贷期间,并且每个月还款额较高,比如四千元以上,而变更后的还贷人月工资收入不足贷款金额的二倍,银行一般不会同意变更主贷人或减少共同抵押人,除非当事人另行提供担保人,或采取其他保险措施。因此,夫妻在协议分割房产前要注意银行变更主贷人或减少共同抵押人是否同意。 另外,在办理银行贷款变更手续中,银行一般会严格要求当事人双方到场,一方到场银行会拒绝办理变更手续。如果一方当事人不到场,可以委托代理人(包括律师)委托办理变更手续,相关委托书必须办理公证。

  如果不涉及银行贷款,当事人到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产权变更手续,房地产交易中心一般也要求夫妻双方均到场。因此,离婚协议的签订固然重要,但离婚协议的执行更为重要。离婚后的双方当事人应当以诚信为本,相互配合。但在很多时候诚信只是一句空话,男女离婚后常常还有怨恨的交融,一方不履行离婚协议的现象比比皆是。因此,离婚协议中应该明确一方没有履行义务的惩罚措施,这样,才能促使义务人履行义务。比如,逾期不支付房屋对价的惩罚办法、不配合办理产权变更手续的法律后果等。

  最后提醒一点,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离婚后房屋权属变化是否征收契税的批复(国税函〔1999〕391号 1999年6月3日)的规定,夫妻共有房屋属共同共有财产。因夫妻财产分割而将原共有房屋产权归属一方,是房产共有权的变动而不是现行契税政策规定征税的房屋产权转移行为。因此,对离婚后原共有房屋产权的归属人不征收契税。因此,如果因为夫妻离婚房屋产权人变更,是不用交契税的。这样,就可以避免房价1.5%-3%的契税。

 

手机访问 郑州本地宝首页

  • 郑州离婚后怎么买房

    郑州离婚后满一个月就可以在该地贷款购房,如果名下没有房子,也没有按揭贷款的话,可以算首套,首付款为30%,在购买时,一定要提前带好相关材料,比方说登记申请书、申请人身份证明、房屋权证书、证明房屋

  • 郑州离婚财产公证怎么办理

    离婚财产分割补充协议公证是指公证机构根据当事人的申请,对于已经离婚的夫妻在离婚后对财产达成的分割条款或者因变更原离婚协议内容而达成的补充协议的真实性、合法性给予证明的活动。

  • 郑州离婚冷静期是什么

    离婚冷静期是指夫妻离婚时,政府强制要求双方暂时分开考虑清楚后再行决定是否继续离婚。仅仅在政府机关实施。自婚姻登记机关收到离婚登记申请之日起三十日内,任何一方不愿意离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记机关撤

  • 郑州离婚证补办指南

    当事人遗失、损毁婚姻证件,可以向原办理该婚姻登记的机关或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申请补领。补办离婚证需携带身份证、户口簿、证明材料以及两张相同的2寸近期正面半身免冠单人彩色照片。

  • 郑州离婚协议书起草要求

    离婚协议书内容应当载明双方当事人姓名、性别、身份证件号码、双方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和自愿离婚的意思表示、对子女抚养和财产及债务处理等事项协商一致的意见等。

  • 郑州离婚协议书基本内容

    离婚协议书要包含以下内容:、登记离婚是双方当事人的真实意思的表示;子女与何方共同生活,未与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对子女养育应承担的费用、支付的方式及期限;共同财产的分割(归各方的数量和价值并附清单

  • 郑州离婚证补办条件及材料

    补办条件是:婚姻登记处具有管辖权(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当事人依法登记(协议)离婚,现今仍然维持该状况;当事人持有身份证、户口簿;当事人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提出申请,填写《申

  • 郑州离婚协议书模板

    离婚协议书必须为书面形式,由夫妻双方当事人签字,并经法庭或婚姻登记管理部门认可,才具有法定效力。这是办理离婚手续所要求的内容之一。郑州离婚协议书模板如下:

  • 郑州离婚证补办流程

    补办证件的一方备齐证件和证明材料后,到窗口审核证件,领取并填写《申请补领婚姻登记证声明书》。填写完毕后到窗口审查资料,提交复印件、声明书及照片。审查合格当面签名后到窗口颁发证件。

  • 郑州婚姻登记处地址及电话

    郑州有多个婚姻登记处,可选择离自己近的地方进行婚姻登记。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地址:国基路与普庆路交叉口向北200米路东金水区民政局一楼;电话:58579017。二七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地址:赣江路与行云

  • 郑州离婚预约办理条件及材料

    办理条件:双方自愿离婚;双方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无精神病史和智力低下等情形);已对子女抚养、财产分割及债务处理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一方或双方当事人的户口是辖区内常住户口;需双方共同到婚姻登记

  • 郑州离婚预约办理流程

    郑州离婚预约可在河南省婚姻登记官网进行预约,登陆婚姻登记网后,点击“离婚预约登记”即可开始预约离婚。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