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证须知
2014-10-14 17:30【我要纠错】

【导语】:郑州残疾证如何办理?残疾证是怎么样的证件?第一代残疾证和第二代残疾证有何区别?郑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残疾人证是认定残疾人及残疾类别、等级的合法证件。目前,我国残疾类别共分为七类:视力残疾、听力残疾、言语残疾、智力残疾、精神残疾、肢体残疾及综合残疾。凡符合《中国残疾人实用评定标准》的残疾人均应发给残疾人证。
       随着广大残疾人维权意识的不断提高和覆盖城乡社会保障制度的逐步建立、完善与落实,残疾人证的功能与作用日益突出,第一代残疾人证已不能完全适应现实需要。目前尚未办理残疾人证的申请人,一律申领第二代残疾人证;已经领取第一代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将申请换领第二代残疾人证。2009年12月31日前第一代残疾人证换发第二代残疾人证完毕。

 

手机访问 郑州本地宝首页

  • 郑州残疾证办理指南

  • 肢体残疾标准

    郑州残疾证如何办理?郑州残疾证肢体残疾如何认定?郑州肢体残疾标准是什么?郑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申办残疾人证需要填写哪些表格?

    郑州残疾证如何办理?郑州申办残疾人证需要填写哪些表格? 郑州残疾证办理需要哪些材料?郑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郑州残疾证申请流程

    郑州残疾证如何办理?郑州残疾证办理需要什么材料?郑州残疾证去哪办理?郑州残疾证办理需要什么条件?郑州残疾证办理流程是什么?郑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郑州残疾证优惠指南

  • 视力残疾标准

    郑州残疾证如何办理?郑州残疾证视力残疾如何认定?视力残疾标准是什么?郑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听力残疾标准

    郑州残疾证如何办理?郑州残疾证听力残疾如何认定?郑州听力残疾标准是什么?郑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什么样的人可以申办残疾人证?

    郑州残疾证如何办理?什么样的人可以申办郑州残疾证?郑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办理残疾人证是否收费?

    郑州残疾证如何办理?郑州申办残疾人证需要收费吗?郑州残疾证办理需要哪些材料?郑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智力残疾标准

    郑州残疾证如何办理?郑州残疾证智力残疾如何认定?郑州智力残疾标准是什么?郑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郑州残疾证办理材料

    郑州残疾证如何办理?郑州残疾证办理需要什么材料?郑州残疾证去哪办理?郑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精神残疾标准

    郑州残疾证如何办理?郑州残疾证精神残疾如何认定?郑州精神残疾标准是什么?郑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下一篇文章:视力残疾标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