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本地宝 > 郑州教育 > 郑州教育资讯 > 2020年郑州小升初招生政策出台!实行100%摇号,取消面谈!
2020年郑州小升初招生政策出台!实行100%摇号,取消面谈!
2019-12-23 16:55【我要纠错】

【导语】:2020年郑州民办小升初将实行100%摇号,取消面谈!严禁跨区掐尖招生!

  12月21日晚,河南省人民政府督查室与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打造的民生政论型对话节目《百姓问政》播出,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参加节目录制,并就热点教育问题进行回答。

  2020年小升初招生政策

  明年的“小升初”有什么新的政策,是很多家庭最关注的一个问题。毛杰表示,今年6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明确提出: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严禁以各类考试、竞赛、培训成绩或证书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不得以面试、评测等名义选拔学生。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

  毛杰强调,2020年,我省将严格落实中央规定,所有民办普通中小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实行公民办学校同步招生。

  在教育部门确定的招生范围内,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实行电脑随机录取,报名人数不满招生计划的,实行“注册入学、直接录取”的方式。

  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招生范围、招生计划、招生时间、招生方式进行统一招生。

  坚决遏制跨区域掐尖招生、义务教育考试招生、与社会培训机构挂钩招生、各类考试证书招生等。

  小贴士: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郑州本地宝】,关注后回复【小升初】,可获取郑州小升初录取结果、民办初中摇号、查询方式、初中补录招生、各区咨询电话等信息。

手机访问 郑州本地宝首页

  • 郑州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怎么查摇号结果?附查询时间

    郑州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怎么查摇号结果?郑州本地宝为您带来郑州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摇号结果查询方式:

  • 2023年郑州小升初摇号结果公布了吗?

    2023年郑州小升初摇号结果公布了吗?都有哪些学生被录取?郑州本地宝带大家了解具体规定:

  • 2023郑州新奇初级中学摇号名单

    2023郑州新奇初级中学摇号名单是什么?郑州本地宝为您带来2023郑州新奇初级中学摇号名单:

  • 2023郑州市区民办初中电脑派位结果6月30日中午12点查询

    今年,郑州市区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初中,全部实行电脑派位录取。郑州市区共有6所民办初中参加电脑派位,报名参加派位学生3362人,派位录取1713人。

  • 2023年郑州民办初中电脑派位结果

    2023年郑州民办初中电脑派位结果是怎样的?郑州本地宝为你带来2023年郑州民办初中电脑派位结果,希望能帮到你!

  • 2023年郑州民办初中摇号结果什么时候公布

    2023年郑州民办初中摇号结果什么时候公布?郑州本地宝为你带来2023年郑州民办初中摇号结果,希望能帮到你!

  • 2023郑州高新区朗悦慧外国语中学需要摇号吗

    2023郑州高新区朗悦慧外国语中学需要摇号吗?郑州本地宝为你带来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 2023郑州枫杨外国语学校需要摇号吗

    2023郑州枫杨外国语学校需要摇号吗?郑州本地宝为你带来2023郑州枫杨外国语学校摇号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 2023郑州市二七区绿地爱华学校需要摇号吗

    2023郑州市二七区绿地爱华学校需要摇号吗?郑州本地宝为你带来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 2023郑州中原领航实验学校需要摇号吗?

    2023郑州中原领航实验学校需要摇号吗?郑州本地宝为你带来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 2023郑州市金水区一八初级中学需要摇号吗

    2023郑州市金水区一八初级中学需要摇号吗?郑州本地宝为你带来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 2023郑州市金水区新奇初级中学需要摇号吗

    2023郑州市金水区新奇初级中学需要摇号吗?郑州本地宝为你带来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