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本地宝 > 常用服务 > 常用查询 > 查询相关 > 性别年龄差异与行车安全的关系
性别年龄差异与行车安全的关系
2013-07-11 03:58【我要纠错】

1. 性别差异
    (1)开车时,男性驾驶员开快车、闯红灯等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比女性驾驶员多,特别是男性青年驾驶员更多。

    (2)在车速控制上,男性驾驶员容易超速行驶,女性则慎重,车速偏低,在发生危险情况时,依赖对方给予协助。

    (3)行车持续力,男性较强,女性较弱,而且长时间行驶容易疲劳。

    (4)在遇到紧急情况或险情时,男性驾驶员反应迅速,比较冷静,女性则容易陷入惊慌失措中。

2. 年龄差异 
    (1)在一般情况下行车,年龄大,事故少,在紧急情况下行车,年龄小,反应快,事故少。

    (2)在夜间对眩光反应不同。年龄越小,恢复时间越短,一般20-30岁的驾驶员,恢复时间为2-3秒,超过55岁恢复时间大于10秒。

    (3)违法驾驶,年龄小的多,年龄大的少。

手机访问 郑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